封面故事
微軟指出,這個稱為「地獄大公」的惡意軟體,是所謂的「無檔案惡意軟體」;用戶通常是點擊了釣魚信件中的惡意連結;接著這個連結會開啟一個捷徑,以命令行指令執行一個 JavaScript 程式碼。
一旦用戶感染後,電腦中的登入資訊、按鍵輸入記錄等資料都會被送到遠端伺服器。也由於受害電腦沒有下載任何檔案,因此這種攻擊方式可以逃過多種防毒軟體的檔案檢測機制。…
國內外重要資安事件
國際政府組織資安資訊
  • 進出新疆旅客,手機被強迫安裝惡意軟體多家媒體指出,進出新疆邊境的外國旅客,最近開始遭到中國邊防單位強制於其手機中安裝惡意軟體,以取得手機內各種資訊。包括紐約時報、南德日報、英國衛報、德國公共廣播NDR…
行動裝置資安訊息
軟體系統資安議題
軟硬體漏洞資訊
資安研討會及活動 事件通報統計 2019年7月份事件通報概況本中心每日透過官方網站、電郵、電話等方式接收資安情資通報,以下為各項統計數據,分別為通報地區統計圖及通報類型統計圖。通報地區統計圖為本中心所接獲之通報中,針對通報事件責任所屬地區之通報次數比率…
Copyright © TWCERT/CC 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 1998-2019
免付費服務電話: 0800-885-066,隱私權政策,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