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駭侵者入侵詐騙網站植入惡意程式碼,搶先竊走受害者數位錢包內的加密貨幣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2-10-11
  • 點閱次數:130
駭侵者入侵詐騙網站植入惡意程式碼,搶先竊走受害者數位錢包內的加密貨幣 TWCERT/CC

資安廠商趨勢科技近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有一個稱為「Water Labbu」的駭侵團體,在多個用來詐騙加密貨幣的詐騙網站中植入 JavaScript 惡意程式碼,竊走近 32 萬美元等值的不法加密貨幣詐騙所得。

在趨勢科技的報告中指出,Water Labbu 成功在至少 45 個用來詐騙加密貨幣資產的詐騙網站中,搶先詐騙者把誤入詐騙網站受害者加密錢包中的加密貨幣竊走。

在 2022 年 7 月時,美國聯邦調查局曾發出資安警訊,表示有一波去中心化金融應用程式的詐騙攻擊正在大規模進行中;詐騙者偽裝成各種加密貨幣流動性挖礦伺服器,以高額利率和假冒知名流動性挖礦池,誘騙用戶質押自己擁有的加密貨幣,再將這些質押的加密貨幣竊走。

據趨勢科技的報告指出,Water Labbu 在這些假冒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式網站中植入的 JavaScript,能夠搶在詐騙網站之前,先行偵測受害者的加密貨幣錢包中是否存有 0.005 枚以太幣或 22,000 枚 USDT 穩定幣的高額加密貨幣,若有即以多種方法,將錢包內的加密貨幣轉帳至 Water Labbu 控制的錢包位址內。

趨勢科技說,該公司資安團隊發現 9 名遭到這種雙重詐騙手法的受害者,被竊的加密貨幣總額等值高達 316,728 美元。

雖然這是一起「黑吃黑」事件,但受害者仍然蒙受鉅額加密貨幣損失;提醒加密貨幣投資人,絕對不要受到不合理高利率的誘惑,任意在社群媒體或論壇中點按不明人士提供的投資管道相關連結,以免受到詐騙或遭駭侵攻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