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美國資安主管機關公布勒贖團體經常攻擊的漏洞與錯誤設定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3-10-20
  • 點閱次數:231
美國資安主管機關公布勒贖團體經常攻擊的漏洞與錯誤設定 twcertcc

美國資安主管機關「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日前公布一批勒贖攻擊團體經常用於攻擊的漏洞與資安設定錯誤樣態, 目的是要協助關鍵基礎設施強化資安防護能力。

CISA 於 2023 年 1 月起開始推動「勒贖軟體漏洞警告先導計畫」(Ransomware Vulnerability Warning Pilot, RVWP)專案,並且經常新增相關資訊;本次公布的資訊即屬 RVWP 專案的防護資訊更新。

至今為止,CISA 的 RVWP 計畫已經公布超過 800 個經常遭到勒贖團體攻擊使用的各式軟體與系統的資安漏洞與錯誤資安設定,其目的在於提供各種經常遭勒贖攻擊鎖定的全球關鍵基礎設施或服務,依其指引提升資安防護量能,避免因為遭到勒贖攻擊而導致關鍵基礎設施服務中斷,因而造成重大影響。

CISA 指出,雖然該單位過去已經推出「遭攻擊已知漏洞」(Known exploited vulnerabilities, KEV)清單供各公私單位參考使用,且在該清單中額外加上一個欄位,專門標示易遭勒贖攻擊駭侵者使用的資安漏洞,但為因應日益猖獗的勒贖攻擊,CISA 決定推出 RWVP 通報,以強化針對勒贖攻擊的防護量能。

CISA 也同時推出一個專為防杜勒贖攻擊的入口網站「StopRansomware.gov」,其目的在於集中提供各種防範並處理勒贖攻擊的多種有用資訊。

建議各公私單位可參考 CISA 提供的各類資安防護通報,並依其指引提升防護能力,以提高安全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