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數千萬台 IoT 裝置內含嚴重資安漏洞,可導致駭侵者取得監看監聽資訊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1-08-19
  • 點閱次數:357
數千萬台 IoT 裝置內含嚴重資安漏洞,可導致駭侵者取得監看監聽資訊 TWCERT/CC

資安專家發現一個嚴重資安漏洞,存於數千萬台使用 Kalay IoT 雲端平台與開發工具的 IoT 產品中,可導致駭侵者取得這些 IoT 裝置產生的監控資訊,甚至於裝置控制權。

資安廠商 Mandiant 旗下的資安專家,在 2020 年底發現一個嚴重資安漏洞,存於數千萬台使用 Kalay IoT 雲端平台與開發工具的 IoT 產品中;這些 IoT 產品主要是連網監視裝置,該漏洞可導致駭侵者遠端取得這些 IoT 裝置產生的監控資訊,甚至於裝置控制權。

該漏洞的 CVE 編號定為 CVE-2021-21873,發生在提供給 IoT 裝置廠商用以開發軟體所需的開發工具(SDK)內的 Kalay protocol;其 CVSS 危險程度評分高達 9.6 分(滿分為 10 分)。

資安專家指出, 各種支援 Kalay protocol 的 IoT 裝置,只需要提供一個裝置的不重覆識別碼(UID),即可註冊使用 Kalay 雲端服務,並且把監控資料儲存到其雲端伺服器內;而該裝置的用戶在使用 Kalay 提供的行動 app 或 web 界面時,也只需提供該 UID,即可取得存在雲端的監控資料。

由於驗證過程的安全性很薄弱,因此攻擊者可以透過提供 UID,以偽造身分的方式,即可自 Kalay 雲端服務中輕易取得監控畫面或錄音的資料,甚至還能進一步結合其他漏洞,完全控制監裝置。

Mandiant 的資安專家以此漏洞為基礎,發展出的攻擊概念證明程式,可以透過此漏洞掃瞄裝置、註冊並取得 UID、遠端連線到該裝置並登入其控制界面,最終取得監控的畫面與音訊資料。

此漏洞已經緊急推出暫時解決方案,美國資安主管機關 CISA 也發表資安通報,提供技術指導與處理建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