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偽冒 Flipper Zero 的詐騙網站以免費裝置誘騙用戶安裝惡意軟體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3-08-07
  • 點閱次數:280
偽冒 Flipper Zero 的詐騙網站以免費裝置誘騙用戶安裝惡意軟體 twcertcc

資安專業媒體 BleepingComputer 日前發現一個偽裝成 FlipperZero 官方網站的詐騙網站,以送出免費 Flipper Zero 裝置為由,誘騙受害者進入惡意網站並安裝惡意瀏覽器外掛程式。

Flipper Zero 是一個在近期引起資安研究人員與自造者高度興趣的多功能開源工具,具備相當廣泛的功能與界面,支援 RFID 模擬、多頻段無線電通訊、NFC、紅外線通訊、藍牙、乙太網路等。自該裝置推出後,許多資安人員與相關技術愛好者紛紛發表多種該裝置可使用的控制軟體,因此十分受到歡迎,出現一機難求的現象。

BleepingComupter 是在近日發現一個假冒 Flipper Zero 官方網站的詐騙活動,頻繁在 Reddit 論壇與各社群媒體上刊登廣告,宣稱只要填寫一份問卷,就能免費獲得一台原價 169 美元的 Flipper Zero。

BleepingComputer 的資安研究人員進一步發現,該詐騙網站雖然外觀十分接近 Flipper Zero 正宗官網,但網站上許多連結都代管於一個惡名昭彰的瀏覽器詐騙通知與惡意外掛程式平台 trkrspace[.]com 上。

BleepingComupter 指出,使用者如果填寫了該詐騙網站上的問卷,其個資就會被蒐集成功,包括姓名、地址、Email 等,並用於其他釣魚攻擊與詐騙攻擊活動之上;有些使用者瀏覽器還會出現假警訊,謊稱使用者的電腦發生問題、系統過載或有安全漏洞,需要安裝資安防護軟體等,藉以進一步誘騙使用者。

建議使用者對於過份好康(too good to be true)的各種廣告訊息都必須提高警覺,且勿隨意提供個人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