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CoinEx 加密貨幣交易所遭駭,損失達 5,300 萬美元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3-09-14
  • 點閱次數:165
CoinEx 加密貨幣交易所遭駭,損失達 5,300 萬美元 twcertcc

全球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Ex 日前對外公開駭侵事件,該交易所的熱錢包遭駭侵攻擊,大量加密貨幣資金遭竊。

據 CoinEx 交易所在 X (原 Twitter)上發表的官方推文指出,該交易所的風險控制團隊在 2023 年 9 月 12 日發現數個該交易所擁有的熱錢包發生不正常提領狀況;該交易所目前正在調查事件發生原因與經過。

CoinEx 在推文中也指出,發生不正常提領的加密貨幣幣種,包括 Ethereum ($ETH)、Tron ($TRON) 和 Polygon ($MATIC),但 CoinEx 也強調,所有客戶的數位資產都安全無虞且並未遭到攻擊;如有任何損失,都會得到 100% 的補償。

CoinEx 也表示,為加強安全防護並進行調查,暫時停止該所的加密貨幣入金與出金業務;待調查告一段落後就會儘快恢復服務。

雖然 CoinEx 並未在公開的訊息中提及此次駭侵事件造成的數位資產財務損失金額,但區塊鏈資安公司 PeckShield 指出,據該公司的監測資料,CoinEx 的損失包括 1,900 萬美元等值的 ETH、1,100 萬美元等值的 TRON(以 BSC 形式存於幣安的 Binance Smart Chain 上)、600 萬美元等值的 BTC、約 29.5 萬美元等值的 Polygon。

PeckShield 也表示,攻擊造成的數位資產損失約為 4,300 萬美元,而保存在受攻擊錢包中的,另有 7,200 萬美元,已轉移到較為安全的冷錢包中;而另一家區塊鏈資安公司 CertiK Alert 估計的受害金額較高,達 5,300 萬美元。

建議加密貨幣相關業者與投資人,應對持有的數位資金安全性進行強化,資金勿長期存放於可連線存取的熱錢包中,以免因駭侵攻擊而造成鉅額損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