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中國加強網路管控 翻牆更難了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19-03-22
  • 點閱次數:434

中共國務院辦公廳昨天公布網路提速降費十四條指導意見,除斥資一點一兆元人民幣,打造高速寬頻網路,另將加強網路主幹網通信品質監管,建立完善行動網路應用程序安全管理機制;藉控制海底光纜接口,擴大控制網路。
大陸網友發現,繼上周開始各網路運營商(電信企業)把撥號上網獲取的IP,改成只能獲取運營商設置的虛擬局域網IP,再集中轉換成公網IP上網後,本周一不僅各地網友發現無法刷新騰訊微博,還發現如果使用的DNS不是默認而是採用海外的DNS,連朋友圈網頁連結都打不開。
中共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國務院會議確定網路「提速降費方案」,鼓勵電信企業盡快發布提速降費方案計畫,實施寬頻免費提速,使城市平均寬頻接入速率提升四成以上。
據了解,中共已具備成熟技術,這次結合三大運營商資費調整方案,GFW(防火長城)隨時可控制海底光纜接口,使整個大陸變成大中華局域網,未來接入國際網路,會需要經過申請。
南方都市報報導,中國移動昨天通知所有手機用戶,凡二○一三年八月卅一日前入網用戶須嚴格實施手機卡實名制,否則將對用戶「半停機」處理,即不能打電話、發簡訊及上網,只能接電話和收簡訊。

 

參考連結: http://udn.com/news/story/7331/91598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