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日本公佈新網路安全戰略 就東京奧運加強對策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3-27
  • 點閱次數:464

日本政府25日公佈旨在確保網路空間自由與安全的新指標「網路安全戰略」。由於2020年東京奧運有可能成為網路攻擊的目標,戰略中明確寫進「將以國家威信為擔保集中推行對策」。除加強政府與民間、省廳間的合作外,還增加了促進提高攻擊檢測及防禦能力的研發及人才培養等內容。

共同社報導,該戰略圍繞東京奧運對策提出,有必要確保面向訪日遊客的WiFi服務的安全性,並把「發掘能在全球活躍的擁有突出才能的人才」作為人才培養的當務之急,還將促進舉辦吸引國外參加者的競技活動。

關於網路空間和現實社會的高度融合,該戰略指出「不僅是電腦,汽車、機器人等各種電器等都在逐步和互聯網連通」,敲響了網路攻擊威脅將趨於嚴重化的警鐘,要求政府完善醫療等領域的指針、敦促經濟界改變意識。

25日召開的「網路安全戰略本部」會議除決定該戰略外,還敲定了加強監控針對政府機關的網路攻擊的方針。到明年3月將進行以所有中央省廳為物件的入侵實驗以排查系統的弱點。

 

參考連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525004142-26040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