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美擬對大陸駭客祭出空前制裁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4-09
  • 點閱次數:419

1. 美國政府正在研擬對受益於中國大陸官方駭客行為的大陸企業和個人進行經濟制裁。
2. 符合以下四個條件的其中之一,才會被制裁:攻擊重要基礎設施,例如供電網;擾亂重要的電腦網路;竊取智慧財產與貿易機密;因被竊的機密而受益。美國外交、司法、軍方、情報機構也將同步施壓。 華盛頓郵9月1日報報導,美國政府正在研擬對受益於中國大陸官方駭客行為的大陸企業和個人採取空前的經濟制裁,尚未決定是否行動,多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指出,可能會在兩週內定奪。這次制裁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四月簽署的行政命令首次派上用場。命令賦予總統權力,對涉及網路毀滅性攻擊與商業間諜活動的國外個人與實體,可凍結其金融資產與不動產,禁止商業往來。美方指出,大陸雖不是唯一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的國家,卻是最頻繁的。聯邦調查局七月指出,過去一年商業間諜案例暴增五成三,泰半都是大陸所為。
這次制裁是美國對大陸竊取商業機密行為的第二次大動作反擊。去年五月,歐巴馬政府起訴五名大陸人民解放軍人員,指控他們涉嫌駭入美國企業的電腦系統,竊取商業機密。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大陸企業與個人將被制裁,美方官員指出,大陸企業必須符合以下四個條件的其中之一,才會被制裁:攻擊重要基礎設施,例如供電網;擾亂重要的電腦網路;竊取智慧財產與貿易機密;因被竊的機密而受益。美國官員說,單憑制裁可能無法改變大陸的行為,但如果美國外交、司法、軍方、情報機構同步施壓,就能讓大陸為竊密付出代價。部分官員也憂心,大陸會對美國企業採取報復行動。

 

參考連結: https://tw.news.yahoo.com/%E5%8F%97%E5%A4%A0%E5%A4%A7%E9%99%B8%E9%A7%AD%E5%AE%A2-%E7%BE%8E%E6%93%AC%E7%A5%AD%E5%87%BA%E7%A9%BA%E5%89%8D%E5%88%B6%E8%A3%81-195100778.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