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預測美國下周會對中國網路間諜行為進行制裁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4-09
  • 點閱次數:399

1. 美國對中國的制裁方法草案已經擬定,但是確切實行時程尚未確定,極有可能在兩周內進行。
2. 習近平已經排定在9月28日於聯合國大會發表一場關於國際網路安全標準的演說。
3. 聯合國政府專家小組建議在習近平發表演說後,重新召集網際網路安全標準制定委員,並能有進一步的發展。
金融時報報導,有一位官方人員指出,美國針對中國網路間諜行為的制裁很可能會在下周進行,就在美國勞工節過後,華盛頓郵報則在禮拜天報導,美國的制裁方法草案已經擬定,但是確切實行時程尚未確定,但極有可能在兩周內進行。

習近平已經排定在9月28日於聯合國大會發表一場關於國際網路安全標準的演說,該演說將會在聯合國關於網路安全標準討論的一個禮拜前舉行。

聯合國政府專家小組(UN GGE)中通信領域的專家,對於網際網路安全建議了一套新的網際網路行為標準,這套標準將會在裁軍和國際安全委員會十月第一場代表大會中發表,也就是習近平發表演說後的下一星期。UN GGE建議在這場會議中重新召集UN GGE,並對於標準能有進一步的發展。

 

參考連結:

http://www.forbes.com/sites/lisabrownlee/2015/09/03/u-s-cyber-espionage-sanctions-against-china-expected-next-week/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