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防情蒐 歐巴馬不住中資華爾道夫飯店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4-09
  • 點閱次數:442

1. 美國總統歐巴馬月底赴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時,將不再下榻中資華爾道夫飯店。
2. 美國擔心該飯店成為中國情蒐的目標,因此選擇更改下榻飯店以確保情資與人員安全。
美國總統歐巴馬月底將赴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白宮11日表示,總統將下榻紐約皇宮大飯店(Palace Hotel),證實歐巴馬不住中資華爾道夫飯店的消息。國務院亦表示,考慮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官邸遷至他處。外界揣測,美方種種動作,與防範中國情蒐有關。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11日在例行簡報上說:「針對總統幾周後紐約行的具體安排,我沒有細節可說,但我可證實總統與其餘美方代表團成員,將下榻紐約皇宮大飯店。」自1947年以來,華爾道夫飯店一直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官邸,也是歷年出席聯合國大會的美國代表團駐地,以及美國總統在紐約過夜的首選飯店。

據知情官員透露,這項變動與擔憂中國情治活動有關。自從華爾道夫去年以19億5000萬元被中國安邦保險公司收購,美國更擔心該飯店成為中國情蒐的目標。針對美方代表團不住華爾道夫的決定,厄尼斯特如此回應:「顯而易見,有許多考量會影響總統在白宮之外的下榻處。這些考量因素包括可用空間、成本到安全。」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Mark C. Toner)則表示,在「將變動的環境因素納入考量」後,國務院作出這項決定。唐納進一步指出,基於「確保我們的情資與人員安全」,國務院正在評估是否繼續以華爾道夫飯店作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官邸,將成為「安全規章與標準程序一部分」。唐納說:「我們正在評估所有選項。美國大使官邸所在地將取決各種因素,包括成本、美國政府與聯合國代表團,以及任何可能的安全疑慮。」而美國捨棄華爾道夫其實有跡可循,7月17日,歐巴馬來紐約參加民主黨募捐,並與兩個女兒一起私人度假,當時即選擇下榻鄰近的紐約皇宮大飯店。

 

參考連結:

http://udn.com/news/story/8299/1182728-%E9%98%B2%E6%83%85%E8%92%90-%E6%AD%90%E5%B7%B4%E9%A6%AC%E4%B8%8D%E4%BD%8F%E4%B8%AD%E8%B3%87%E8%8F%AF%E7%88%BE%E9%81%93%E5%A4%AB%E9%A3%AF%E5%BA%9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