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韓澳展開外交國防會議,並以合作及強化作為重點目標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4-09
  • 點閱次數:440

1.韓國與澳洲展開二加二會議,並公開「安全與國防合作的藍圖」,作為雙方今後共和合作的方向計畫。

 

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及國防部長韓民求,與澳洲外交部長Julie Bishop及國防部長Kevin Andrews在11日時於雪梨展開二加二外交國防會議,並公開「安全與國防合作的藍圖」,作為雙方今後共和合作的方向計畫。兩國首先協議定期分別以外交及國防進行高階長官的對談,並將該如何合作及強化作為重點目標。二加二會議每兩年舉行一次,每年定期舉行的外交會議與國防會議則是在探索定期領導人會議的可能性。另外對於不擴散大規模破壞性武器、警察、網路安全、國土安全保障、海洋安全等各領域也進行合作以強化。接著對於共同發表安全與國防合作的藍圖的聲明,也確認韓國、美國及澳洲三國在國防進行合作的重要性,並藉此找尋加強合作的機會。尹部長在會後的公開記者會中,表示:「是時候來確認真正的夥伴關係了。」為了維持密切合作關係,兩國也協調出多種溝通管道以進行合作。Bishop部長則直接地對於北韓議題發表意見,並強調「成為不改變對韓政策並支持韓的友邦。」最後兩國決定於2017年在首爾進行第3次的二加二會談。

 

 

參考連結: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50911-00000065-yonh-kr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