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ISIS的網路聖戰份子駭入英國政府首長的電子郵件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4-09
  • 點閱次數:479

1. 英國內閣郵件系統遭到ISIS恐怖組織攻擊,但系統並未完全淪陷。
2. 伊斯蘭國的軍事力量雖不如西方國家,但它的網路攻擊力量不容小覷。 據外媒報導,根據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披露,日前,英國內閣郵件系統遭到ISIS恐怖組織攻擊,不過據內部人士透露,該系統並未完全淪陷,恐怖分子只獲得了訪問和查看郵件的權限。英國官方目前只確認了內政大臣Theresa May這名受害者,不過相關跡象表明內閣其他多名部長的電子信箱也都遭到了攻擊。GCHQ表示,被駭的郵件曝光了英國政府官員和黃家成員的行蹤。這周早些時候,英國部隊在敘利亞擊斃了一名英籍聖戰者。而在這之前,英間諜機構發現了ISIS刺殺英國女皇的計畫。有傳言稱,這兩起事件存有聯繫,該名聖戰者很有可能就有利用網路攻擊中獲取的資訊制訂刺殺計畫。據《每日郵報》報導稱,這是ISIS首次針對英國領導人發起的網路攻擊,此前,該類型攻擊只發生在美國和法國。

今年8月底,美軍利用無人機獵殺了Junaid Hussain,他是伊斯蘭國網路攻擊部門的頭目。看起來雖然伊斯蘭國的軍事力量不如西方國家,但是它在網路世界的力量卻不容小覷。有許多軍事專家和科技專家,其大部分來自西方國家,都將這種現象歸根於社交網路,特別是Twitter。而在近幾月內,該家社交媒體公司已經關掉了上萬個跟ISIS相關的帳號。

 

參考連結: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29569.htm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