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WhatsApp 緊急修補嚴重資安漏洞:一通未接來電即可植入惡意程式進行監聽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5-26
  • 點閱次數:480
WhatsApp 緊急修補嚴重資安漏洞:一通未接來電即可植入惡意程式進行監聽

WhatsApp 被發現嚴重 0-day 漏洞,駭客只要撥一通語音電話,即使電話並未接通,仍可植入惡意監聽程式。

 

於五月初發現的這個嚴重漏洞,屬於 WhatsApp 的 VOIP 堆疊暫存溢位錯誤;駭客可利用這個漏洞,在受害者的 WhatsApp 應用程式中執行任意程式碼,因而可以監聽特定用戶透過 WhatsApp 傳送的文字和語音訊息內容。

據首先揭露此事的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一家稱為 NSO Group 的以色列資安公司發展出基於該漏洞的惡意監聽軟體,也已經成功用來監控特定對象;但 NSO 表示進行駭侵監聽都都是該公司的各國情治單位客戶,該公司自己並未進行監聽活動。


WhatsApp也拒絕對外透露受害者人數和清單;有報導指出一些人權律師疑似遭到監聽。


受影響的 WhatsApp 版本遍及 Android、iOS、Windows Phone 和 Tizen 等各種行動作業系統;WhatsApp 已經緊急推出更新版,用戶也應立即更新舊版 WhatsApp。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