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美國佛州小城為求解開被加密檔案,同意支付六十萬美元贖金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5-26
  • 點閱次數:520
TWCERT/CC 美國佛州小城為求解開被加密檔案,同意支付六十萬美元贖金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利維拉市,決定支付駭客六十萬美元贖金,以求解開被勒贖軟體加密的市政相關檔案。

 

 

佛州利維拉市約在三星期前遭到勒贖軟體攻擊,原因疑似為一名公務人員誤點釣魚郵件的連結,導致該市市政檔案遭到加密,更造成 Email 系統停擺、政府雇員薪資無法透過轉帳發放,僅能以手開支票支付;另外消防隊也無法透過電腦接聽報案來電。

據報導,利維拉市議會投票通過以比特幣支付六十萬美元贖金,是接受多家外部顧問公司的建議而行。另外議會也決議撥款一百萬美元,購置全新的電腦系統。

近來各公私單位遭勒贖軟體攻擊的案件日趨增加,雖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其網頁呼籲不要繳付贖款,但不少受害單位別無選擇。

美國政府指出,去年有兩名伊朗人涉嫌發動超過二百起勒贖攻擊,造成至少三千萬美元的損失;歹徒不法獲利高達六百萬美元,而且至今依然逍遙法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