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Google 推出密碼檢測服務,可讓用戶檢查現用密碼是否遭竊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5-26
  • 點閱次數:736
TWCERT/CC TWCERT_CC Google 推出密碼檢測服務,可讓用戶檢查現用密碼是否遭竊

 

Google 新推出密碼檢測服務「Password Checkup」,可以幫助用戶發現目前使用的密碼,是否已被在其他網站服務中遭到竊取。

 

Google Password Check 服務,目前可在 Google Dashboard 網頁版以及 Android 手機上使用。這個服務會將你儲存於 Google 中的各網站密碼進行安全掃瞄,並且通知你哪些網站的密碼可能已遭竊取。

一旦檢查出用在某網站的密碼可能有被竊的危險,用戶可以按一下按鈕,快速前往該網站變更密碼。

Google Password Checkup 也會顯示用戶在哪些網站使用相同的帳密組合,或是使用低強度的密碼,以便用戶更換為更安全的密碼。

Google 表示,在今年年底前會把這項功能也加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