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PDF 檔案加密標準發現安全漏洞,常見 PDF 檢視軟體均不安全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5-26
  • 點閱次數:575

TWCERTCC PDF 檔案加密標準發現安全漏洞,常見 PDF 檢視軟體均不安全

德國資安人員發現 PDF 檔案加密標準的資安漏洞,可能讓文件內容遭到窺視。

 

德國魯爾大學與明斯特應用技術大學的資安研究人員,發現 PDF 檔案加密標準可能存有安全漏洞,能讓攻擊者取得檔案內容。

研究人員發現兩種攻擊方法,可以取得加密 PDF 檔案的內容;研究人員亦針對市面上常見的 27 種 PDF 檢視軟體進行模擬攻擊,結果所有的受測軟體都無法完全抵擋,至少都會有一種攻擊方式能成功取得檔案內容,包括 Adobe Acrobat、Foxit Reader、Chrome、Firefox。

研究人員建議,在新的 PDF 加密標準還未推出之前,可使用第三方加密工具來進行檔案加密,例如 PGP。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