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網頁版 Outlook 再度新增 38 種檔案類型,禁止加於附檔寄送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5-26
  • 點閱次數:587

TWCERT_CC 網頁版 Outlook 再度新增 38 種檔案類型,禁止加於附檔寄送

微軟提供的網頁版 Outlook,近日再度新增 38 個禁用的副檔名,以防用戶誤傳含有惡意程式碼的檔案。

 

Email 附檔中夾帶的惡意軟體,往往是許多用戶遭到駭侵的一大原因;微軟在其 Outlook 網頁版服務,最近將新增 38 種禁止夾帶於 Email 中的檔案類型副檔名,以進一步減少 Email 夾檔的資安風險。

這次新增的 38 種禁用副檔名,包括 Python、Java 用到的 .py、.pyc、.jar 等,以及數位簽章檔案會用到的 .cer、.crt 等,還包括一些安全漏洞較多的老舊應用程式副檔名,如 .vbp、.pl 等。

先前微軟已經禁用了高達 104 種副檔名,這次新增的副檔名種類雖多,但並不屬於一般用戶常用的檔案名稱。相對的,Google 的 Gmail 服務僅僅禁用 44 種副檔名。

雖然郵件服務業者會採用禁用副檔名的策略,來防堵惡意軟體透過 Email 散布,但有許多惡意程式碼會藏在 .docx 或 .pdf 這類不可能禁止傳送的檔案中,因此用戶在開啟這類檔案時,仍需自己提高警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