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Qualcomm 晶片漏洞,致使各種 Android 手機存有個資外洩風險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5-26
  • 點閱次數:519
Qualcomm 晶片漏洞,致使各種 Android 手機存有個資外洩風險

資安廠商發現 Qualcomm 的手機晶片存有漏洞,可能致使攻擊者取得手機用戶的敏感個資。


資安廠商 Check Point 的研究人員發表報告,指出廣泛運用在 Android 手機中的 Qualcomm 處理器晶片漏洞,可能造成用戶個人資料外洩、手機被取得 Root 權限、Bootloader 解鎖、甚至讓駭侵者執行的程式無法被察覺。

Qualcomm 針對這些漏洞也已發表修補程式,並提供給各大手機 OEM 廠商;目前三星和 LG 已經在系統更新中加上這些修補,但其他廠商仍未釋出。

在 Check Point 的報告中,詳細描述了漏洞細節與可能的攻擊手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