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美國聯邦調查局提出警訊:在外旅遊時勿使用免費 Wi-Fi 服務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5-26
  • 點閱次數:673
美國聯邦調查局提出警訊:在外旅遊時勿使用免費 Wi-Fi 服務 TWCERT/CC

美國聯邦調查局在其官方 Twitter 上發布警訊,建議在接下來的耶誕假期中返鄉團圓的旅人,避免在旅途中使用免費的 Wi-Fi 服務,以避免成為駭侵目標。

美國耶誕假期將至,大量返鄉渡假人潮,會在車站、機場、飯店等各種公共場所使用免費 Wi-Fi 連線;而這可能成為駭侵者的最佳目標。

FBI 指出,若將個人的電腦、手機、平板等裝置連上免費無線網路熱點,就等於開門揖盜;駭侵者很容易通過免費網路,將惡意軟體植入你的裝置,並竊取登入資訊、密碼,甚至遠端遙控你的裝置。

FBI 建議在透過免費無線網路連線時,應該使用安全的 VPN,避免網路封包遭駭客攔截竊聽;FBI 也建議用戶在出外旅行時,關閉裝置上的所在地偵測功能,也不要打卡分享自己的位置,以免讓歹徒知道自己出門在外,甚至預測你的動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