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紐約時報揭露史上最大手機位置資訊販售案,包含1200萬支手機用戶座標資訊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5-26
  • 點閱次數:571
TWCERT/CC 紐約時報揭露史上最大級手機位置資訊販售案,包含1200萬支手機用戶座標資訊

紐約時報發表調查報導,揭露以販賣用戶手機所在地座標資料的真實狀況;資料包括 1200 萬名美國手機用戶,於2016年到2017年間,在 500 億個特定地點之間移動、停留的活動資訊,而這些都成為業者用以牟利的出售標的。

據報導指出,在美國有許多小型業者合法從事用戶手機所在地活動資訊的收集活動,並將這些用戶活動資訊出售給有需要的業者,如公關、行銷、廣告、消費產品、甚至政治團體。

紐約時報說,這些業者透過各種各樣的手機 App,每天 24 小時監控並回傳用戶所在地的資訊;雖然業者強調這些資訊都經去識別化,但專家指出仍然可以拼湊並分析這些資料,找出某個特定用戶經常造訪的地點清單,甚至能以此得出資訊所有人的真實身分。

為破解業者的說法,紐時也成功分析出數名影響力人士的行蹤,包括某軍事將領在沒有維安人員隨行的下班回家動線、某法律高官送小孩上學、某知名大律師與其客戶搭乘私人飛機度假的所有行程等。

最值得注意的是,多數用戶對於自己行蹤被監控是渾然不覺的,而且也不知道是被哪一支 App 所監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