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FBI 警告:愈來愈多駭侵團體駭入 Web Mail,竄改郵件規則,進行 BEC 攻擊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12-09
  • 點閱次數:2578
FBI 警告:愈來愈多駭侵團體駭入 Web Mail,竄改郵件規則,進行 BEC 攻擊 TWCERT/CC

FBI 日前發表資安通報,指出有愈來愈多駭侵團體,駭入 Web Mail 伺服器上的自動轉寄的郵件規則,以 BEC 攻擊手法盜領各種款項,造成極大損失。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日前發表資安通報,指出有愈來愈多駭侵團體,最近開始針對 Web Mail 服務自動轉寄的郵件規則發動 BEC(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 攻擊,來盜領企業的各種帳款,造成極大損失。

FBI 指出,在疫情影響之下,愈來愈多中小企業採用遠距工作,並且更為依賴以網頁為基礎的 Web Mail 服務,較少使用本機的郵件軟體收發信件。

由於這類 Web Mail 服務的郵件規則,通常不會同步到本機端的郵件軟體,而是自成一格,因此給了駭侵者可乘之機:駭侵者可以先以社交工程或其他駭侵方式,先駭入員工的 Email 帳號,接下來駭侵者會竊取該員工的來往郵件內容,收集各種資訊後,接下來就利用這些資訊來偽裝成員工本人,向帳款支付者發送詐騙郵件,使其更改匯款帳戶為駭侵者控制的假帳號,藉以竊取企業的帳款。

駭侵者更會進一步修改 Web Mail 系統的郵件規則,將這類帳款相關郵件自動轉到其他 Email 信箱,進一步降低郵件內容被受害企業發現的機會。

由於這種做法,駭侵者發動惡意郵件攻擊造成的損失,正在快速擴大;根據 FBI 的報告指出,全球在 2019 年通報的企業惡意郵件攻擊,造成的損失高達 17 億美元。

FBI 說,如果企業的資訊與資安管理人員,未能經常檢視其 Web Mail 上的郵件規則與不明連線,就很容易受到這類攻擊而難以及時發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