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資安調查報告指出,修復高危險性漏洞所需時間,六個月内自 197 天增加至 246 天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1-07-29
  • 點閱次數:430
資安調查報告指出,修復高危險性漏洞所需時間,六個月内自 197 天增加至 246 天 TWCERT/CC

資安廠商的調查報告指出,各家廠商修復高危險性資安漏洞所需的時間,在最近 6 個月内,自 197 天增加到 246 天。

資安廠商 NTT Application Security 日前發表的最新 AppSec Flash Report 調查報告指出,各家廠商修復高危險性資安漏洞所需的時間,在最近 6 個月内,自 197 天增加到 246 天。

這份報告主要調查資安漏洞在得到修復前的空窗期長度,因為在空窗期之内,漏洞很可能遭駭侵者用以發動駭侵攻擊。

最新的報告指出,自今年(2021)年初到六月底的半年期間,雖然最主要的五大類漏洞的平均修復日期和過去差別不大,但各種應用程式的漏洞修復空窗期,明顯都拉長了。資安廠商稱「這是常見漏洞修復的系統性失敗」。

根據 NTT Application Security 的資安專家指出,今年上半年一月到六月間,所有漏洞的平均修復需時,自年初的 205 天略為減少到六月的 202 天;而高度危險性的資安漏洞修復需時,卻從年初的 194 天大幅增加到六月的 246 天,多了快要 2 個月。

至於各類型、各種危險程度漏洞的修復比率,也自今年年初的 54%,下降到六月底的 48%;高危險性漏洞的修復比率,更是從年初的 50% 大幅下降到六月底的 38%。

該報告也分析了各種應用程式類型的漏洞出現比例。工具類應用程式中,有高達 65% 至少含有一個嚴重資安漏洞,為所有應用類型之冠。

報告也說,教育、製造、零售、批發商等産業的漏洞修復空窗期,在近期也拉長了 4%;醫療産業的空窗期則拉長了 2%。至於金融保險産業的空窗期則略有改善,減少了 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