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物聯網資安漏洞 行政院擬訂標準防堵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19-03-23
  • 點閱次數:1793
物聯網資安漏洞 行政院擬訂標準防堵

1.物聯網(IoT)設備常成為駭客攻擊的資安漏洞,政府將在年底前制定相關資安標準,例如網路攝影機(IP CAM)首次啟動將強制更新密碼等。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月2日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報告「當前資安情勢分析」,並在會中表示,台灣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資安威脅日增,特別是金融、資通信,以及水力、電力等設施,請資安處持續與各主管部會加強聯繫,完備各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機制。近期所發生大型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案例,發動來源皆以物聯網(IoT)設備為主,請相關部會在推動數位經濟產業(包含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的同時,也要擴大培育包含資安人才在內的數位科技人才,並重視部會內部資安人力的安排。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政府機關資安人才缺口約500人,目前措施是跟教育部合作,從學校教育培育人才,也跟國家發展委員會、經濟部合作,增進公務員資安職能培育。物聯網部分,將協調經濟部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針對物聯網設備訂定相關資安標準,預定年底就會推出,例如現在被駭客攻擊最嚴重的是網路攝影機(IP CAM);他指出,網路攝影機有如一台小電腦,但很多使用者都只用預設密碼,未來將規定首次啟動強制密碼更新、提高密碼複雜度等。

 

參考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2793830
http://s.nownews.com/8a/81/8a815f530596204cc44a08b100be18e6.jpg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