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WhatsApp Android 版被發現遠端執行漏洞,可導致用戶手機遭控制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19-11-08
  • 點閱次數:5304

CVE編號

CVE-2019-11932

內文

TWCERT_CC WhatsApp Android 版被發現遠端執行漏洞,可導致用戶手機遭控制

一位獨立資安研究人員發現 WhatsApp Android 版 App 存有嚴重安全漏洞,可能導致用戶的 Android 手機遭到駭侵者全面控制。

報告指出在 Android 8.1 和 9.0 版上的 WhatsApp 存有此一漏洞,可讓駭侵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攻擊者可先傳送一張惡意 GIF 檔,當用戶在 WhatsApp 的相片圖庫時,就會觸發 double-free 錯誤並導致可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iOS 版的 WhatsApp 沒有這個問題。

 

這個代號為 Awakened 的資安研究員,在數周前將此發現提報給 Facebook。他也製作了一段示範影片。

影片中可以看到駭侵者利用這個漏洞,取得手機的 root 權限,並可存取手機上的任何檔案;目前 WhatsApp 已在 2.19.244 後的版本修補了這個漏洞。

影響產品

WhatsApp Android 版 App 2.19.244 之前版本

解決辦法

升級至 2.19.244 之後的 WhatsApp 版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