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Google 修復可造成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的嚴重 Chrome 漏洞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8-28
  • 點閱次數:2861
Google 修復可造成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的嚴重 Chrome 漏洞 TWCERT/CC

CVE編號

CVE-2020-6492

內文

目前全球使用率最高的網頁瀏覽器 Google Chrome,遭 Cisco Talos 的資安研究人員於五月時發現一個嚴重的資安漏洞,可能導致駭侵者用以進行遠端任行程式碼執行攻擊。

這個嚴重漏洞的編號為 CVE-2020-6492,問題源於 Chrome 瀏覽器中的 WebGL 繪圖子系統中的「使用已釋放記憶體」(Use-after-free)錯誤;駭侵者可利用這個錯誤來執行任意程式碼。

CVE-2020-6492 的危險程度評分高達 8.3 分,嚴重程度等級為「高」。

Cicso Talos 發現存有這個漏洞的 Google Chrome 版本為 81.0.4044.138(Stable)、84.0.4136.5(Dev)以及 84.0.4143.7(Canary);其他研究者則指出從 Chrome 版本 73 到 84 都存有此漏洞,而且其他以 Chromium 為核心的相容瀏覽器,也可能受到這個漏洞的影響;而且不論是 Windows、Mac、Linux 或 Android 版本,都存有此漏洞。

Google 已於8/24發布的新版 Chrome 85 版中解決了這個漏洞,Chrome 或 Chromium 相容瀏覽器如 Edge、Brave、Opera 等的用戶,應儘速將瀏覽器升級至最新版本,以降低受此漏洞影響的資安風險。

影響產品

各平台 Google Chrome 或 Chromium 相容瀏覽器,版本 73~84。

解決辦法

升級至 Chrome 85 以上版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