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Google 修復一個已遭大規模用於攻擊的 Android 核心漏洞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2-05-06
  • 點閱次數:584
Google 修復一個已遭大規模用於攻擊的 Android 核心漏洞 TWCERT/CC

CVE編號

CVE-2021-22600

內文

Google 近日宣布修復一個存於 Android 系統內 Linux 核心的權限提升漏洞 CVE-2021-22600。目前得知該漏洞已遭駭侵者大規模用於攻擊,用戶請立即注意裝置可否更新。

這個 CVE-2021-22600 原本是存於 Linux 作業系統的核心,駭侵者可透過本地存取來誘發這個漏洞,提升自己的執行權限;該漏洞的 CVSS 危險程度評分高為 7.8 分(滿分為 10 分),危險程度評級為「高」(High)。

事實上,Google 的資安研究人員在今(2022)年 1 月,即在 Linux 核心中發現此一漏洞,並且向各個主要 Linux 散布版本(distribution)廠商提報修補方案。

Google 對於 CVE-2021-22600 這個漏洞的修補程式,是包括在 2022 年 5 月 5 日推出的 Android 第二波修補包內,而非在 5 月 1 日推出的 Android 第一波修補包之內。

據資安專家指出,目前已有情報指出該漏洞可能已遭駭侵者大規模用於攻擊活動,然而尚不清楚是哪些攻擊活動使用了這個漏洞,也缺少具體的攻擊行動損害報告;不過美國資安主管機關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曾在 4 月時針對這個漏洞發布資安警訊,指出該漏洞已有大規模遭到濫用的情資。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雖然發表了資安修補程式,但僅適用於 Google 自己推出的Pixel 品牌 Android 手機;其他廠商的 Android 裝置,需等到製造商推出韌體更新後才能得到更新,因此用戶必須密切注意原廠的系統更新訊息,在有更新可用時立即更新。

 

影響產品

Android 作業系統 10、11、12(第 9 版與較舊版本不受影響,但過於老舊,應更新至最新版本,如無法更新應換機)。

解決辦法

Google Pixel:更新至最新版本韌體。
其他品牌 Android 裝置:等待原廠推出新版韌體時立即更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