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Microsoft 推出 2023 年 2 月 Patch Tuesday 每月例行更新修補包,共修復 77 個資安漏洞,內含 3 個 0-day 漏洞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3-02-15
  • 點閱次數:446
Microsoft 推出 2023 年 2 月 Patch Tuesday 每月例行更新修補包,共修復 77 個資安漏洞,內含 3 個 0-day 漏洞 twcertcc

CVE編號

CVE-2023-21823 等

內文

Microsoft 日前推出 2023 年 2 月例行資安更新修補包「Patch Tuesday」,共修復多達 77 個資安漏洞,其中有 9 個是屬於「嚴重」(Critical) 危險程度的漏洞,另有 3 個 0-day 漏洞也獲得修復,這些漏洞已知遭用於攻擊活動。

本月 Patch Tuesday 修復的漏洞數量較上個月(2023 年 1 月)的 98 個資安漏洞略少一些,但也達 77 個;其中 9 個屬於嚴重等級的漏洞,分類上均為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類型。

以漏洞類型來區分,這次修復的資安漏洞與分類如下:

  • 權限提升漏洞:12 個;
  • 資安防護功能略過漏洞:2 個;
  • 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漏洞:38 個;
  • 資訊洩露漏洞:8 個;
  • 阻斷服務(Denial of Service)漏洞:10 個;
  • 假冒詐騙漏洞:8 個。

本月修復的 0-day 漏洞共有 3 個,其中第一個是 CVE 編號為 CVE-2023-21823 的 Windows 繪圖組件漏洞,屬於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RCE) 漏洞。Microsoft 指出駭侵者可以透過系統權限執行任意程式碼。目前已知該 0-day 漏洞已遭駭侵者廣泛用於攻擊活動。

第二個是 CVE 編號為 CVE-2023-21715 的 Windows Publisher 漏洞,屬於資安防護功能略過漏洞。Microsoft 指出駭侵者可以透過特製的 Publisher 檔案加入惡意巨集程式,借用用戶的權限來發動攻擊。

第三個是 CVE 編號為 CVE-2023-23376 的 Windows Common Log Flie System Driver 漏洞,屬於權限提升漏洞。Microsoft 指出駭侵者可以透過此漏洞取得系統權限。目前已知該 0-day 漏洞已遭駭侵者廣泛用於攻擊活動。

影響產品

Microsoft 旗下多種軟體,包括 Windows、Office、Exchange 等。

解決辦法

建議系統管理者與 Microsoft 用戶應立即依照指示,以最快速度套用 Patch Tuesday 與不定期發表的資安更新,以避免駭侵者利用未及更新的漏洞發動攻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