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Windows & Mac DNS設定說明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1-08-26
  • 點閱次數:962
Windows & Mac DNS設定說明 TWCERT/CC

DNS建置事由詳見新聞稿:2月1日部份公共DNS測試其EDNS符合性功能,恐造成部份網站連線不正常

Windows 10 DNS設定:

選取 [開始],然後選取 [設定]> [網路和網際網路]> [Wi-Fi]。
選取 [管理已知的網路],選擇您想要變更設定的網路,然後選取 [內容]。
在 [IP 指派] 下,選取 [編輯]。
在 [編輯 IP 設定]下,選取 [手動]
指定 DNS 伺服器位址,在 [慣用 DNS 伺服器]和 [其他 DNS 伺服器]方塊中,輸入主要和次要 DNS 伺服器的位址。
當您完成時,選取 [儲存]。

 

Windows 8.1 或 7 DNS設定:

執行下列其中一項:

在 Windows 8.1 中,選取 [開始]按鈕,開始輸入檢視網路連線,然後選取清單中的 [檢視網路連線]。
在 Windows 7 中,依序選取 [開始]按鈕和 [控制台],來開啟 [網路連線]。在搜尋方塊中輸入介面卡,然後在 [網路和共用中心],選取 [檢視網路連線]。

在您想要變更的連線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選取 [內容]。如果系統提示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進行確認,請輸入密碼或提供確認。
選取 [網路功能]索引標籤。[這個連線使用下列項目]底下,選取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 4 版 (TCP/IPv4)]或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 6 版 (TCP/IPv6)],然後選取 [內容]。
指定 DNS 伺服器位址設定,請選取 [使用下列的 DNS 伺服器位址],然後在 [慣用 DNS 伺服器]和 [其他 DNS 伺服器]方塊中,輸入主要和次要 DNS 伺服器的位址後按確定。

參考來源:Microsofdt 變更TCP/IP設定

 

 

Mac DNS設定:

從「蘋果」選單選擇「系統偏好設定」,然後按一下「網路」。
選擇用來連接 Internet 的介面,例如乙太網路或 Wi-Fi。
按一下「進階」按鈕。
按一下 DNS 標籤頁。
在視窗中的「DNS 伺服器」區段,按一下「加入」(+)或「移除」(-)按鈕以加入或移除 DNS 伺服器的 IP 位址。如果您有一部以上的 DNS 伺服器,可以拖移 IP 位址來改變其順序。

參考來源:Apple DNS設定

 

檔案下載

  • DNS設定說明書PDF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