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參與HITCON Community 2018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19-03-27
  • 點閱次數:369

TWCERT/CC參與HITCON CMT 2018資安挑戰賽攤位活動
活動日期:7月27日至28日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5F

TWCERT/CC此次與往年不同,除了於HITCON CMT 2018擺設攤位外,亦配合主辦單位的資安挑戰賽規劃,安排「挖掘受駭IP CAM-速速通報TWCERT/CC」的挑戰活動。


這兩天會議,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的挑戰者,亦感謝主辦單位HITCON用心規劃了資安挑戰賽及以HITCON Token換取HITCON紀念品的活動,學員為了拿到HITCON Token,努力不懈的挑戰各個攤位的資安挑戰賽。
這兩天下來,所有參與TWCERT/CC攤位活動的挑戰者,總共貢獻了約60個有效IP CAM受駭單位,雖然在挖掘受駭單位的過程有點艱難,但因為有您們的幫忙,TWCERT/CC才能在短時間內收集到這麼多IP CAM受駭單位,這些IP CAM都是有弱密碼或漏洞等問題,除了畫面被公開給全世界欣賞外,也有可能被有心人士利用當成殭屍設備進行DDoS攻擊等資安問題,會後TWCERT/CC將會主動通報這些IP CAM受駭的單位,請其更改密碼或修補漏洞。

雖然會議和資安挑戰賽活動都結束了,但台灣的網路安全仍然需要大家共同努力,TWCERT/CC目前在行政院資安處指導下運作,中科院維運,協助民間處理資安事件通報、資安意識宣導、提供資安諮詢服務、與國內外資安組織合作、進行情資互享等任務。TWCERT/CC每日依然接獲許多國內外單位或個人的資安事件通報,若您有發現任何受駭設備(國外亦可),可向TWCERT/CC主動通報,現今的世代已不再適合單打獨鬥的模式,台灣的網路安全需要由大家一起守護,才能達到資安聯防的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