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主辦2018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企業無可避免的資安管理責任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19-03-27
  • 點閱次數:1007
主辦2018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企業無可避免的資安管理責任

TWCERT/CC 10/3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2018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企業無可避免的資安管理責任』,今年的會議是TWCERT/CC成立以來所舉辦最盛大的資安研討會,今年參與人數多達450人左右,比起去年增加了100多名與會者,令人相當驚艷!代表越來越多人開始對資安重視,以及對TWCERT/CC的認識。

TWCERT/CC非常感謝各位貴賓、聽眾、講師、廠商、媒體、會場工作人員的參與,以及這次研討會協辦媒體資安人的協助,此次研討會如此成功都是有您們熱情的支持!

今年的會議是以企業無可避免的資安管理責任為主軸,本次研討會共有11場精彩議程,上午分別進行兩場Keynote及座談會,下午則分別以電子商務資訊安全及資安事件應處策略進行分場研討,另外,在會議議程中間休息時間,亦特別邀請到9家資安廠商/社群前來分享資安防護策略及資安治理理念,研討會場邊設有15家資安廠商/社群/單位,以提供一個讓聽眾與廠商近距離接洽的機會,另外也有攤位集點換贈品及抽獎的活動。參與此場會議主要目的是,讓聽眾了解『資安防禦與管理之因應之道』、『如何自主建置資安事件應變團隊』、『資安通報的重要性及好處』,以及『面臨資安管理法之應對方式』。

在當今的網路世代,資安問題將愈來愈受重視,企業經營時,更應考量必要的資安防護,並制定完善的資安政策及通報應變標準作業流程,才能面對席捲而來的資安威脅與挑戰。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表示:「隨著重大資安事件愈來愈頻繁,國人應如何強化與改善資安防禦措施及資安緊急應變機制,國家也應建立資安聯防體系,並提升整體資安防禦能量,以因應瞬息萬變的資安威脅。」

行政院資安處副處長徐嘉臨亦特別針對「資通安全管理法」及其6個子法實施內容進行解說,包含各公務機關、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公營事業、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被賦予的責任,以完備資安防護與通報義務之法源基礎,作為後續推動國家資通安全工作之基石,確保國家安全與公共利益。

另外,此次特別邀請到國際上非常知名的資深資安專家Adli Wahid擔任Keynote演講者,Adli先生以多年國際資安合作的經驗,分享自身在APNIC及FIRST協助各國家建置資安事件應變中心的心得,以及特別強調組織間在進行情資交流時應建立彼此的信任之上,且應以共同建立穩健安全的網路環境為目標,互助合作,建立資安聯防聯防體系。

並也在上午時透過座談會的方式,邀請行政院資安處徐副處長擔任主持人,APNIC Adli Wahid、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陳國樑、TWCERT/CC主任陳永佳,以及奧義智慧創辦人吳明蔚擔任與談人,與大家針對「在面臨網路新時代資安威脅之因應對策」進行深入探討。

TWCERT/CC期盼聽眾能藉由此場會議,提升自己的資安意識,並將所學的知識帶回企業,讓企業內部的資安防護體系及資安政策的建構上能更完善。

會後TWCERT/CC也收到各位對於此次研討會提供的建議,我們會精進與改善,未來讓我們一起期待TWCERT/CC帶給大家更好的服務以及更精彩的研討會!

謝謝大家這次的參與!

簡報資料下載:https://twcert-official-file.s3.hicloud.net.tw/10.3可公開簡報.rar

Lighting Talk:https://twcert-official-file.s3.hicloud.net.tw/10.3LightingTalk可公開簡報.rar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