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北韓駭侵印度核能電廠,目的為竊取放射性釷核能科技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1-09
  • 點閱次數:1301
北韓駭侵印度核能電廠,目的為竊取放射性釷核能科技 TWCERT/CC

日前位於印度 Tami Nadu 的核能電廠遭到北韓駭侵攻擊;資安專家認為,北韓駭侵核電廠的目的,是為了竊取印度自主開發的放射性釷發電技術。
 

資安專家指出,攻擊行動來自由北韓支持的 Lazarus 駭侵團體,利用一個稱為「Dtrack」的惡意軟體,透過釣魚郵件植入電廠的 Email 系統之中。

釣魚郵件偽裝成由印度核能監管單位和核能研究中心所發;雖然美國核能委員會認為攻擊行動並未影響電廠的發電控制系統,但印度國家資安中心的專家,認為攻擊者可能已經取得高階目標的存取權限,目的在於竊取由印度自主開發的放射性釷發電技術。

相較於全球核電廠普遍用以發電的放射性鈾,放射性釷不論在安全性、經濟性上,都比鈾更為優越;印度計畫在 2050 年時,透過放射性釷產生的電力,將佔印度全國電力需求的 30%。
 
全球只有少數以釷發電的核能電廠,資安專家認為這可能是該電廠遭北韓駭侵的主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