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國際刑警組織追回網路犯罪 8300 萬美元不法所得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1-05-31
  • 點閱次數:469
國際刑警組織追回網路犯罪 8300 萬美元不法所得 TWCERT/CC

國際刑警組織在一場為期超過六個月,四十國警察單位參與的亞太區網路犯罪偵辦行動中,一共攔截超過 8300 萬美元的犯罪分子不法所得。

國際刑警組織(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 INTERPOL)在一場為期超過六個月,四十國警察單位參與的亞太區網路犯罪偵辦行動中,一共攔截超過 8300 萬美元的犯罪分子不法所得。

這次偵辦行動的代號為 HAECHI-I 行動,主要目標是結合四十多國警察,針對亞太地區日益猖獗的網路犯罪活動進行打擊。

HAECHI-I 行動的執行期間,自 2020 年 9 月至 2021 年 3 月,針對五種不同型態的網路犯罪活動加強查緝,包括投資詐騙、色誘詐騙、與非法線上賭博相關的跨境洗錢、網路性愛勒贖以及語音釣魚等。

在 INTERPOL 結合各國警力,從多方面掌握犯罪者的金流動線後,成功攔截高達 8300 萬美金不法所得。

INTERPOL 在執行 HAECHI-I 行動時,針對亞太地區超過 1,400 網路犯罪活動立案偵辦,這件案件分布所在的國家包括柬埔寨、中國、印尼、韓國、寮國、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其中成功偵破 892 個犯罪案件,在全球各地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多達 585 人,也凍結了超過 1,600 個疑似由犯罪分子控制的銀行帳號;其他的目前仍在積極偵辦中。

國際刑警組織的組織與預謀犯罪總監 Ilana de Wild 指出,「網路詐騙常會利用網路無國界的特性,鎖定其他國家的受害者,並將不法所得跨境匯出;HAECHI-I 的行動成果顯示線上金融詐編是全球性的,只有透過各國的緊密合作,才能合力對抗這些犯罪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