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國際刑警組織破獲並下架數千個線上偽藥網站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1-06-16
  • 點閱次數:322
國際刑警組織破獲並下架數千個線上偽藥網站 TWCERT/CC

國際刑警組織宣布破獲數千個在網路上販售偽劣藥品的假冒網站,並將其離線。

國際刑警組織(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 INTERPOL)日前宣布,破獲數千個在網路上販售偽劣藥品的假冒網站,並將其離線;這些假網站在網路上販售各種可能危害健康的非法藥品、醫療器材、檢測試劑等,目前均已緝獲並下線。

國際刑警組織是在一個名為「Operation Pangea XIV」的國際聯合查緝行動中,查緝到如此眾多的非法賣藥網站;該行動鎖定網路上販賣各種非法醫藥品的相關賣家及其網站。

該行動一共聯合多達 92 個國家的警政、司法、海關、醫藥衛生主管機管參與,總共下線或移除的網站與賣場連結,多達 113,020 個。

INTERPOL 指出,光在英國就查獲三百多萬種偽藥與假冒醫材,總額高達 1300 萬美元;有 43 個網站、3,100 個偽藥廣告連結遭到下線移除。

INTERPOL 也說,在查緝行動展開的一周期間(自 5 月 18 日至 25 日),一共在全球逮捕 277 人,總共查緝到的偽劣藥品與醫材,總額高達美金 2300 萬元;其中超過半數都是未經核准的偽劣 COVID-19 武漢肺炎檢測組。

在行動期間,INTERPOL 也會同各國海關嚴格查緝自這些偽藥網站送出的包裹,結果發現許多偽劣藥品藏匿在正常貨物如衣物、玩具或罐頭之中;其中一個案例,在一罐豆子罐頭中就裝有 2,800 粒偽劣止痛藥錠。

INTERPOL 秘書長 Jürgen Stock 指出,在肺炎疫情流行期間,許多人的生活被迫轉往線上,讓這類犯罪分子更容易鎖定受害者;大多數受害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購買這些偽藥,不但破財而且傷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