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加拿大外交部遭駭侵攻擊,部分服務無法運作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2-01-27
  • 點閱次數:202
加拿大外交部遭駭侵攻擊,部分服務無法運作 TWCERT/CC

加拿大外交部(Global Affairs Canada)日前遭到不明來源的駭侵攻擊,使該部轄下的電腦系統服務遭到阻斷而無法使用。

據加拿大國庫委員會秘書處(Treasury Board of Canada Secretariat)、加拿大共同服務(Shared Services Canada)和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聯合指出,在上周某個時間點,加拿大外交部的系統遭到不明攻擊;在展開調查後,確認遭到攻擊的日期為今(2022)年 1 月 19 日。

相關單位指出,雖然加拿大外交部的部分網路服務系統,因遭到攻擊而中斷服務,但該部門的重要系統仍然運作如常。目前正在加緊調查事件原因,並且加快系統修復進度。

加拿大政府指出,這些系統均備有各種針對資安攻擊的監控、偵測與調查工具,可以快速分析攻擊活動並立即處理。

不過,由於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之中,加拿大官方並未針對駭侵攻擊事件的原因,以及攻擊來源等資訊提供詳細說明。加拿大國庫委員會秘書處也說,目前除了加拿大外交部外,尚未觀察到有其他加拿大政府機關遭到類似攻擊的跡象。

就在這次駭侵事件發生之前,加拿大資安主管機關 Canadian Centre for Cyber Security 才發布一則資安通報,指出有一個叫做 Wiper 的惡意軟體,正在針對烏克蘭相關公私單位發動攻擊,提醒加拿大所屬相關單位提高警覺。不過目前尚無法證實兩者之間是否直接相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