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伊朗國營電視台宣稱,當局破獲大型資安攻擊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2-04-27
  • 點閱次數:204
伊朗國營電視台宣稱,當局破獲大型資安攻擊 TWCERT/CC

伊朗國營電視台日前發布新聞,新聞內容宣稱伊朗當局近日破獲一起針對該國境內多個公私單位的大型資安攻擊行動。

該則新聞是在上周日發布於伊朗國營電視台,新聞內容指出,伊朗政府破獲的資安攻擊行動,意圖針對該國境內 100 個以上的公營和民營單位發動駭侵攻擊。

新聞並未明確指出遭到鎖定攻擊的單位有哪些,不過根據新聞報導,這些單位在近期都曾遭到駭侵攻擊。

新聞也說,目前尚未確實掌握發動攻擊的駭侵者真實身分,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些攻擊的來源,係來自西方國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2021)年 10 月時,曾經發生過一場針對伊朗能源供應系統的大規模駭侵攻擊行動,造成該國全國各地的加油站運作陷入癱瘓;加不了油的車輛在加油站外大排長龍,引起民怨達數日之久。

此外,去年 7 月時,伊朗也曾發生一起針對該國鐵道系統的駭侵事件,也造成伊朗國內鐵道運輸秩序大亂,許多列車無法順利開行或發生嚴重誤點。

伊朗由於核子武器開發問題,長期以來與西方國家處於對立狀態;該國在 2000 年代後期,遭到 Stuxnet 惡意軟體嚴重駭侵攻擊後,開始將各政府機關的基礎電腦系統設施切離 Internet,以避免再次遭到攻擊而無法運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