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百慕達政府遭駭侵攻擊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3-09-28
  • 點閱次數:158
百慕達政府遭駭侵攻擊 twcertcc

英國海外領土百慕達群島在日前遭到駭侵攻擊,導致其政府部門的所有 IT 系統、網路、email 與電話服務全面故障停用。

百慕達政府在與該攻擊相關的資安通報指出,該政府單位所有部門全面受到影響,無法正常提供服務;百慕達資訊與數位科技部目前正在努力進行修復,以求早日恢復政府單位正常機能。

百慕達總理 David Burt 在相關駭侵攻擊事件的記者會上指出,目前還沒有發現有任何百慕達政府相關資料遭竊的情報,且受這次駭侵事件影響波及的,除了百慕達以外,也包括加勒比海區域中的其他國家政府在內,且受影響的程度亦不在百慕達之下,不過 David Burt 並未表示是哪一個國家同樣遭到攻擊。

David Burt 表示,目前所得的初步分析結果指出攻擊源自百慕達境外。該地政府目前正與相關資安單位合作,以確認攻擊造成的影響與其範圍,並且盡早恢復政府單位正常運作。

百慕達政府在稍後補充說明指出,該地政府僱員的薪資與包商費用的結算撥款,可能因此攻擊事件而有所延誤,目前百慕達政府的財會單位僅能處理現金與支票,無法使用電腦系統。

除了政府行政單位之外,百慕達群島的下議院(House of Assembly)也因此次攻擊活動而無法按既定計畫,在休會結束後開議。

目前百慕達警察單位未受影響,仍可照常執行各項治安維持工作;百慕達政府也要求所有公務人員正常上班,以確保政府服務仍可盡力維持。

建議各政府單位須加強資安防護作業,避免各種境外勢力發動攻擊,導致政府失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