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奧地利警方破獲網路電視影片盜播網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3-10-31
  • 點閱次數:147
奧地利警方破獲網路電視影片盜播網

奧地利警方日前宣布破獲一個大型國際版權影片盜播 IPTV 網路,該執法行動同步於維也納、下奧地利、薩爾茲堡等多個城市展開,除了逮捕 20 人之外,也破獲多台網路電腦設備與該集團的不法獲利達 160 萬歐元。

奧地利警方指出,該集團自 2016 年開始販售經過破解的加密版權電視節目觀看服務;奧國警方是在接獲德國方面的報案後開始進行調查,終於破獲這個共有 80 名嫌犯的大型盜版犯罪集團,嫌犯全數為土耳其國籍。

警方指出,該盜版集團成員中有負責破解加密電視訊號的內容提供者,也有負責招募訂戶的經銷商;經銷商以一年 50 美元的價格購買盜播網會員資格後,再以一年 200 美元的價格販售給想看盜版電視節目的網友。

警方說,每名經銷商手上約有 300 到 2,500 名訂戶,經銷商雖然會使用 Facebook 廣告進行宣傳,但主要的客戶來源以口耳相傳為主。

警方破獲的設備,包括 35 台用於訊號解碼與 IPTV 廣播的伺服器,以及 55 台電腦、硬碟、智慧型手機等,甚至還包括一台 Audi A7 豪華轎車。

警方說,主要的嫌犯靠盜版生意賺取大筆不法收入,除了擁有多輛豪華轎跑車外,也擁有多筆豪宅、多家公司、俱樂部等。

警方表示遭到逮捕的嫌犯,包括 3 名內容提供者與 15 名經銷商,都將以商業詐騙、洗錢、著作權侵權等罪名遭到起訴,尚未落網的嫌犯主要都在德國境內,目前也已掌握其犯罪地點的相關情報。

建議使用網路影音的觀眾,不應安裝來路不明的盜版影音機上盒或加入盜版網站會員,以免同時吃上侵害著作權的官司,面臨鉅額罰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