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Royal 勒贖團體要脅 350 個受害者支付 2.75 億美元贖金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3-11-24
  • 點閱次數:108
Royal 勒贖團體要脅 350 個受害者支付 2.75 億美元贖金

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FBI)與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日前聯合發表資安通報,指出一個名為 Royal 的勒贖團體,自 2022 年 9 月起犯下多起勒贖攻擊,總共要求的贖金高達 2.75 億美元。

FBI 在通報中更新了於 2023 年 3 月發出的資安指引,指出自 2022 年 9 月以來,Royal 勒贖團體的攻擊行動,至少有 350 個以上受害個人或團體。

如同其他勒贖團體的攻擊手法,Royal 勒贖團體會先竊取受害者的資料,然後再將其加密並要求高額解鎖贖金;如果受害者拒付贖金,被竊的資料就會遭到 Royal 公開在其網站上。

兩個單位也指出,Royal 勒贖團體最常用於入侵受害者電腦系統的手法,是藉由釣魚郵件來騙取受害者的系統登入資訊。

資安廠商 RedSense 旗下的資安專家也指出,Royal 在今年 9 月時更名為 BlackSuit,並放棄原先使用的駭侵工具與組織架構;新的組織架構更加企業化,更接近其來源駭侵團體 Conti2 的組織與運作方式。

今年 3 月時 FBI 與 CISA 已經在針對 Royal 勒贖團體發布的資安通報中,提供防範該團體進行駭侵攻擊的指引,包括該團體典型的攻擊手法、流程等詳細資訊,以協助各單位阻擋其攻擊,並且攔截進行攻擊用的惡意程式碼酬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