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加拿大政府外包業者遭駭,導致政府雇員資料被竊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3-11-24
  • 點閱次數:112
加拿大政府外包業者遭駭,導致政府雇員資料被竊

加拿大政府日前發表資安通報,指出兩家為加拿大政府處理員工轉調手續的外包廠商,日前遭到勒贖攻擊,致使加拿大政府雇員的多種個資外洩。

據加拿大政府的通報指出,兩家協助該國政府員工轉調手續的廠商,分別是 Brookfield Globla Relocation Services (BGRS) 與 SIRVA Worldwide Relocation & Moving Services,兩家公司自 1999 年起即承辦加拿大政府員工調任的相關事宜。

加拿大政府雖然沒有在通報中詳細說明兩家公司遭駭的詳情,但勒贖團體 LockBit 在其官網中表示是該組織犯下對 SIRVA 公司的勒贖攻擊;LockBit 也揚言已經取得該公司多達 1.5TB 的資料,並向該公司要求高達 100 萬美元的贖金,但 SIRVA 並未支付,因此該批被竊資料就遭到 LockBit 公開在暗網中。

另一方面,加拿大政府於 2023 年 10 月 19 日接獲兩家外包廠商遭駭的通報後,立即向該國資安主管機關加拿大資安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yber Security)與隱私保護官辦公室(Office of the Privacy Commissioner)通報事故。

在加拿大政府對外公開的資安通報中,並未提供本次事件的受害人相關資訊,包括潛在的加拿大政府雇員受害者人數在內;不過由於 BGRS 和 SIRVA 兩家公司自 1999 年開始就承接相關業務,因此包括個人資訊財務資訊遭竊的受害者人數可能不在少數。包括加拿大皇家警察(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加拿大空軍與多個政府單位從業人員都受到影響。

加拿大政府表示,已針對受害者提供信用監控服務,並對有需要的人員重新核發有效護照等證件;加拿大政府也將在案件調查告一段落後盡快公布調查報告。

建議各政府單位協力外包廠商,應加強資安防護能力,避免政府所屬各種機密文件與人員相關資料遭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