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Google 修復 Android 嚴重漏洞,可導致駭侵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1-06-11
  • 點閱次數:352
Google 修復 Android 嚴重漏洞,可導致駭侵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TWCERT/CC

Google 近期在 Android 更新版本中修復多個資安漏洞,其中包含一個可讓駭侵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的嚴重漏洞;廣大 Android 裝置用戶應隨時注意並更新系統。

Google 近期在六月初發表的 Android 更新版本中,修復多達 90 個以上資安漏洞,其中包含一個可讓駭侵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的嚴重漏洞;廣大 Android 裝置用戶應隨時注意手機原廠公布的作業系統更新訊息,並立即更新系統。

在這批得到修復的漏洞中,最危險的是編號 CVE-2021-0507 的漏洞,存於 Android OS 的系統組件中;駭侵者可利用特製的檔案傳輸來誘發錯誤,並且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另外還有一個屬於嚴重等級的漏洞 CVE-2021-0516,可以讓駭侵者用於提升執行權限;但 Google 沒有說明該漏洞的發生原因。

在這次針對 Android 發布的資安修補新版中,Google 也修復了多個駭侵者可用於提升執行權限的漏洞,包括發生在 Android Runtime 中的 CVE-2021-0511、發生在 Media Framework 中的 CVE-2021-0508、CVE-2021-0509、CVE-2021-0510、CVE-2021-0520、發生在 upstream kernel 的 CVE-2021-14305、CVE-2021-0512。

另有一個高等級 CVE-2021-0521 漏洞,可讓駭侵者在無需額外執行權限的情況下,竊取裝置内的資訊。

由於使用 Android 系統的裝置數量十分龐大,多數第三方廠商製造的手機,必須仰賴原廠推送作業系統更新,無法直接由 Google 推送,因此用戶應特別提高警覺,隨時注意原廠發送的更新訊息,並在可進行系統更新時立即執行,才能降低裝置遭駭侵者攻擊的風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