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Apple 修復可能造成 iPhone、iPad 無法使用的 doorLock DoS 漏洞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2-01-18
  • 點閱次數:270
Apple 修復可能造成 iPhone、iPad 無法使用的 doorLock DoS 漏洞 TWCERT/CC

Apple 近日推出針對所謂「doorLock」DoS (Denial of Service,即服務阻斷攻擊)漏洞的資安更新;該漏洞可能導致用戶的 iPhone 與 iPad 無法使用,用戶應立即更新。

該漏洞的 CVE 編號為 CVE-2022-22588,存於 iOS、iPadOS 14.7 與之後版本的 HomeKit 智慧家庭延伸核心組件之中。資安專家先前發現,攻擊者可利用這個漏洞,以特製(超過 50 萬字元)的 HomeKit 智慧裝置名稱誘發漏洞,造成服務阻斷效果,使得用戶的 iPhone 與 iPad 陷入無法使用的狀態。

遭此攻擊的 iPhone 和 iPad ,即使重新開機,只要一登入用戶的 iCloud 帳號,就會再次載入惡意 HomeKit 裝置的資訊,再次造成當機。用戶設備必須完全重置為出廠狀態,並刪除機內所有資料與設定,才能恢復正常;如果用戶沒有備份資料,就會遭到資料滅失的損害。

HomeKit 是 Apple 推出的智慧家庭框架,可讓 iOS、iPadOS 用戶發現、連接並使用各種家用聯網智慧裝置。

受此漏洞影響的 iOS 與 iPadOS 裝置,包括 iPhone 6s 與後續機種、iPad Pro 全機種、iPad Air 第 2 代與後續機種、iPad 第 5 代與後續機種、iPad mini 第 4 代與後續機種,以及 iPod Touch(第 7 代)。

Apple 於新推出的 iOS 15.2.1 與 iPadOS 15.2.1 中修復這個漏洞,用戶應立即更新,以避免裝置遭駭侵者利用此漏洞發動攻擊而無法使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