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Samsung S10 指紋解鎖出錯,全球多家金融機構祭出禁用令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5-26
  • 點閱次數:5316

TWCERT/CC Samsung S10 指紋解鎖出錯,全球多家金融機構祭出禁用令

日前 Samsung S10 指紋認證解鎖功能被發現任何人均可解鎖的嚴重漏洞,全球多家金融機構因而禁止該機用戶使用其 App。

 

日前有用戶發現 Samsung Galaxy S10 的指紋認證解鎖功能出現極嚴重的漏洞:加上螢幕保護貼的手機,可以用任何人的指紋輕易解鎖。

至少三家英國銀行隨即宣布,暫時禁止該機種用戶使用其 Android App;S10 用戶無法自 Google Play Store 中下載其 App。

也有以色列的銀行限制該手機用戶,透過指紋解鎖功能以 App 登入帳戶;美國用戶也回報有銀行禁止 S10 手機用戶於 ATM 透過 Sumsung Pay 進行交易。

Samsung 表示將在近期發布安全更新,解決 S10 的指紋解鎖漏洞。一旦確認更新確實有效解決問題,這些金融單位針對 S10 的禁令可望撤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