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NEC 承認遭駭,兩萬多個國防相關檔案遭竊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3-06
  • 點閱次數:1545
NEC 承認遭駭,兩萬多個國防相關檔案遭竊 TWCERT/CC

日本最大製造業者 NEC 承認遭駭侵,大量國防相關檔案被竊

日本最大電氣相關產品製造業與 IT 業者日本電氣(NEC),日前公開遭嚴重駭侵的始末。

NEC 承認的駭侵事件發生於 2016 年 12 月,距今已有三年之久。

據報,目前由 NEC 確認遭駭的檔案數量非常多,高達 27,455 個,全部都是和日本防衛省相關的業務往來文件;但 NEC 強調這些文件內並不包含日本國防機密或相關人員的個人資料在內。

針對日本大型製造業的駭侵活動正在日益升高,事實上這是一個多月來傳出的第二起類似駭侵事件。上個月,另一家日本超大型製造業者三菱電機也曾傳出大規模駭侵事件,同樣也有和日本國防相關的檔案被竊。

日本防衛省表示,該單位掌握到的情報指出,除了三菱電機和 NEC 外,另外還有兩家與日本防衛省進行業務合作的公司也遭駭侵;但日本防衛省並沒有透露這兩家公司的確實名稱。

目前還沒有充分證據指出 NEC 駭侵事件的幕後主要攻擊者,但日本媒體和資安專家都認為和針對三菱電機發動攻擊的駭侵組織可能有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