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以色列行銷業者未正確保護資料庫,近五千萬個 Email 等多項個資在網上曝光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04-06
  • 點閱次數:1640
TWCERT/CC 以色列行銷業者未正確保護資料庫,近五千萬個 Email 等多項個資在網上曝光

以色列數位行銷業者未能妥善處理系統資安設定,導致近五千萬人的電子郵件信箱等個資在網路曝光。

據媒體報導指出,這家名為 Straffic 的以色列數位行銷公司外洩的資料庫大小,高達 140GB,內含個資除了 Email 外,還包括姓名、電話號碼、實體地址等。

這個資料庫存放在 AWS 上,可能是因為 Straffic 的人員未能正確設定伺服器與資料庫的資安原則,同時沒有適當存放其登入資訊,導致這起外洩事故。

獨立資安研究者在研究垃圾信件寄送過程時,無意發現了存在網路上的某個 .env 檔,內含指向某個 Elasticsearch 資料庫的登入資訊,該研究者因而發現這個巨大資料庫。

該公司於二月26日發表簡短聲明,承認發生資料外洩事件,但強調問題已經解決,且尚未發現這批資料有遭濫用或被竊的情形。

著名資安研究者 Troy Hunt 指出,這批曝光的 Email 地址當中,已經有七成都在他提供的「Have I been Pwned」被駭資料庫中出現,但這也表示有多達三成的 Email 是過去未曾被竊過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