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Canon 遭到勒贖攻擊,部分企業資料遭竊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0-12-04
  • 點閱次數:1749
Canon 遭到勒贖攻擊,部分企業資料遭竊 TWCERT/CC

Canon 在美國的分公司,於今年年中遭到勒贖攻擊,且有部分企業資料遭竊。

全球光學暨影像產品大廠 Canon,其美國分公司於今年年中遭到勒贖攻擊,且有部分企業資料遭竊。

Canon 在聲明稿中表示,該公司的內部網路與資料伺服器,於今年 7 月 20 日至 8 月 6 日之間,遭到未經授權的不當存取;Canon 於今年11月展開內部調查,發現該公司自 2005 到 2020 年間的員工資料遭竊。

被竊的員工資料中,包含多項個資欄位,例如姓名、社會安全碼、駕照號碼、身分證字號、金融開戶帳號、數位化的簽名,以及生日等。

該資料不只包括 Canon 員工,也包括員工家屬和相關受益人的資料在內。

雖然 Canon 並未在其聲明中透露攻擊相關的細節,以及誰是可能的攻擊者,但目前已停止運作的 Maze 駭侵團體,曾在今年 8 月時宣稱已經駭入 Canon 公司,並且在暗網上公布了約 2.5GB 的部分竊得檔案樣本;這批樣本據稱是總竊得資料量的 5%。

在 8 月 Canon 遭到攻擊時,Canon 的部分對外網站曾經停止服務達數日之久,當時有部分客戶存於該公司雲端服務的影像檔遭到波及而損毀,但並未外洩。

Canon 在日前發出的聲明中指出,駭客可能會利用這批竊得的員工個資,進行多種詐騙,例如偽裝成公務或司法機關,利用這些資料,要求個別員工提供更多個資、或是製作假證件或開立人頭戶,導致受害者遭到調查或原有帳戶被凍結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