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全球最大食品製造商 JBS Foods,因駭侵攻擊導致生産停擺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1-06-01
  • 點閱次數:246
全球最大食品製造商 JBS Foods,因駭侵攻擊導致生産停擺 TWCERT/CC

全球最大的生鮮牛豬肉食品製造商 JBS Foods,其全球各地子公司同時遭到一起駭侵攻擊,多家工廠因而停止運作。

全球最大的生鮮牛豬肉食品製造商 JBS Foods,其全球各地子公司同時遭到一起駭侵攻擊,包括美國、澳洲、英國等國境内的多家工廠,因而停止運作。

攻擊事件是在上周末發生的,目前澳洲政府已經接獲 JBS Foods 的資安事故通報,正在與 JBS Foods 共同調查事件發生的原因,並且共同設法讓 JBS Foods 旗下的工廠恢復生産。

澳洲農業部長 David Littleproud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駭侵者攻擊的目標是用以確保牛肉品質的核心系統,目前澳洲當局與廠商正在努力使其恢復正常,讓消費大眾與海外市場重拾對澳洲牛肉産品的信心。」

澳洲政府也指出,由於這是一起跨國的駭侵攻擊事件,該國相關單位也與其他國家的司法單位密切合作偵辦本案。

雖然 JBS Foods 的發言系統目前還沒有針對這起攻擊事件發表任何說明,不過 JBS Foods 澳洲分公司的執行長 Brent Eastwood,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已經確認該公司確實發生駭侵攻擊事件。

資安專家指出,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關於這次攻擊事件的具體資訊,但根據攻擊是在周末發動的這個特色,專家研判極可能是屬於勒贖攻擊。

澳洲農業部長雖然沒有指明 JBS Foods 公司中的哪些單位遭到攻擊,但他曾警告這次攻擊事件對 JBS Foods 委外生産線、産品物流中心與集貨中心等單位的工作人員,在經濟上可能會遭到嚴重打擊;而澳洲肉品工會昆士蘭分部秘書長 Matt Journeaux 也指出,可能有數千名 JBS Foods 的員工或協力廠商員工,生計將受到這次駭侵攻擊影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