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Toyota 日本國內所有工廠,因供應商遭駭而全面停工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2-03-01
  • 點閱次數:292
Toyota 日本國內所有工廠,因供應商遭駭而全面停工 TWCERT/CC

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 Toyota,因為旗下的供應商伺服器遭到駭侵攻擊,日前宣布在日本國內的所有工廠,在 3 月 1 日全面停工一日。

據新聞媒體指出,遭到駭侵攻擊的是 Toyota 集團所屬,位於愛知縣豐田市的小島沖壓工業株式會社(Kojima Industries);該公司的伺服器系統遭到不明駭侵攻擊,因而無法運作。

由於小島沖壓工業供應的是對汽車生產十分重要的各種塑膠製零組件,因此對 Toyota 的供應鏈與生產線運作造成嚴重衝擊;目前 Toyota 在日本各地的 14 家汽車製造工廠,都因這次事件而停工一天,預計三月總產量會因而減少 5%,約 13,000 台汽車。

Toyota 與小島沖壓工業雖然並未正式指出這次事件的細節,也未證實這是駭侵事件,只表示是因為小島沖壓工業的系統故障而必須停工,但小島沖壓工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故障可能就是因為外界駭侵攻擊而造成。

除了 Toyota 本社外,Toyota 旗下的大型車製造廠 HINO 與小型車、輕型車品牌 Daihatsu 也宣布停工。

Toyota 對外表示,正在會同小島沖壓工業積極展開伺服器復原作業,以便儘早復工;但該公司是否能在 3 月 2 日順利恢復各廠的汽車生產作業,目前尚無法預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