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電子報

:::

資安廠商發現針對以色列工業生產控制系統的大規模駭侵活動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2-09-29
  • 點閱次數:154
資安廠商發現針對以色列工業生產控制系統的大規模駭侵活動 TWCERT/CC

專攻工業資安防護領域的資安廠商 Otorio,近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該公司發現針對以色列境內製造業所屬工業控制系統(ICS)發動的大規模攻擊活動;鑑於這類系統的資安防護能力普遍薄弱,易遭駭侵攻擊並嚴重影響工業生產,產業界應強化這類系統的資安防護能力。

Otorio 在報告中指出,一個名為「GhostSec」的駭侵團體,於本(2022)年 9 月 4 日,在其社群媒體與 Telegram 平台宣稱成功駭入以色列境內多家製造業者所使用的 55 台 Berghof 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 PLC)裝置。

GhostSec 公布了多段影片和畫面截圖,顯示該團體成功駭入受害 PLC 的管理介面,以及其連動的生產設備人機介面(Human-Machine Interface, HMI),以及某台 PLC 停止運作,導致相關生產流程停擺的畫面。

約在一周後,Otorio 再次發布資安通報,指出 GhostSec 於 9 月 10 日成功駭入另一家廠商的淨水設施;自該團體公布的畫面中可以看見,該團體取得某廠淨水系統的 PLC 控制權,可以任意設定用水 pH 值與氯含量。這個案例中遭駭的系統為 ProMinent 生產的 Aegis II 控制器。

在這兩次針對 ICS 與 PLC 的駭侵攻擊分析中,Otorio 發現這些曝露在 Internet 上的 PLC 非常容易透過 Shodan 搜尋引擎予以發現定位,其中更有許多裝置仍使用出場預設的登入帳密即可進入。研究也指出,進入 PLC 系統後雖然無法直接控制個別生產流程,但駭侵者仍可擁有某些功能的完整權限,因此仍可影響工業生產。

資安專家指出這類製造系統的資安防護普遍相當薄弱,因此企業不能只注重 IT 系統的資安防護,對於 OT(Operational Technology)的資安防護能力亦應提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