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TWCERT/CC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企業資安通報協處|資安情資分享|漏洞通報|資安聯盟|資安電子報

:::

去中心化交易協定 Poly Network 遭駭,被竊資金高達 6.11 億美元

發布日期:
字型大小:
  • 發布單位:TWCERT/CC
  • 更新日期:2021-08-11
  • 點閱次數:3533
去中心化交易協定 Poly Network 遭駭,被竊資金高達 6.11 億美元 TWCERT/CC

跨鏈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Poly Network,日前發生加密貨幣史上最大駭侵案件;該協定在數個區塊鏈的流動性池同時遭到駭侵攻擊,損失金額高達 6.11 億美元。

提供跨區塊鏈加密貨幣交易轉換的交易平台 Poly Network,日前發生加密貨幣史上最大的駭侵案件;該協定在數個區塊鏈的流動性池,在同一時間遭到駭侵攻擊,被竊取的損失金額高達 6.11 億美元。

Poly Network 提供的服務,是在不同的區塊鏈上轉換加密貨幣,包括比特幣、以太幣與 Ontology。據區塊鏈專業媒體 The Block 的研究人員 Igor Igamberdiev 指出,Poly Network 被攻擊的原因是出在加密問題之上。

這次 Poly Network 被竊事件,同時發生在多個區塊鏈協定上;據目前的估計,Poly Network 在以太坊上被竊的以太幣資金多達 2.73 億美元、在幣安智慧鏈 (Binance Smart Chain)上損失的幣安幣(BNB)也高達 2.53 億美元、而在 Polygon Network 區塊鏈上損失的 USDC 穩定幣則為 8,500 萬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起駭侵事件發生後,管理集中化穩定幣泰達幣(USDT)的 Tether 公司,立即將等值 3,300 萬美元的泰達幣加以鎖定,使得駭客無法進行轉帳洗錢。

不過,幣安交易所的創辦人則在 Twitter 上指出,該公司雖然知道這次攻擊事件,也盡全力提供各式協助,但因為幣安智慧鏈與以太坊都是高度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沒有人能夠完全控制該鏈上的活動,因此無法保證任何事,只能在其能力範圍能盡力協助。

目前幣圈各界正在密切注意被竊資金的流向,但駭客很可能透過隱密性較高的門羅幣等其他加密貨幣進行洗錢。該案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回頁首